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江苏无锡发挥标准计量作用助力疫情防控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2-05-16 09:02:19

□ 于 文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江苏省无锡市市场监管局深入贯彻落实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无锡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无锡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无锡市疾控中心,开展核酸采样小屋技术管理地方标准制定工作,用“标准化”保障核酸采样安全性和便利性。

该标准将对核酸采样小屋的日常使用、人员要求、采样和样本转运、废弃物处理及安全防护等作出规定。标准的出台将进一步满足市民群众随到随检和快速安全的要求,提高核酸采样工作环境舒适度,保障医务人员工作的安全性。

该标准按照“环节不省、提速提效”的原则,采用简易程序,整合标准立项、组织编写、征求意见等环节,提高专家评审时效,压缩社会公示时间,加快完成标准制定工作。据悉,无锡市疾控中心将于近期完成初稿,并征求上级部门、主管单位、应用单位、科研院所等相关方意见,形成送审稿。4月底前,无锡市市场监管局争取完成专家评审,并根据标准报批稿完成情况适时开展社会公示,力争与首批核酸采样小屋布点工作同步发布实施。

同时,无锡市市场监管局直属事业单位无锡市检验检测认证研究院(以下简称无锡市检研院),建立24小时应急响应绿色通道,高效服务,助力精准防控。

当了解到无锡市疾控中心、滨湖区卫健委关于立式灭菌器等设备计量检定校准的紧急需求后,无锡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第一时间部署、落实,同无锡市检研院负责人和技术人员一同赶赴现场,仅用4个小时便完成对立式灭菌器等设备的校准,并及时出具校准证书,保证火眼实验室核酸检测基地如期投入运营。

为满足方舱医院承建方中建八局计量检定校准需求,无锡市检研院依托江苏省生物医药设备计量中心,制定专项服务方案,5天内累计完成压差表、生物安全柜、离心机、蒸汽灭菌器等305/件仪器设备的计量检定校准任务,并圆满完成27个房间、53个监测点位的压差检测任务。

无锡市检研院主动配合医疗卫生、交通管理等部门,为健康驿站的建设和医院、学校、机场等公共场所提供免费计量检定校准,对红外体温计正确使用及时进行指导。截至4月中旬,该院免费计量检定校准疫情防控设备1000余台(件),有效服务该市疫情防控。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