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江苏如皋发布“十四五”标准化发展规划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2-06-30 09:28:00

本报讯 (章婷婷 记者 蔡美萍)日前,由江苏省如皋市市场监管局编制的《如皋市“十四五”标准化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经如皋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后正式发布,该规划是全国首个县域标准化发展规划。

《规划》明确,到2025年,如皋实现标准化水平大幅提升,创新完善县域治理标准化体系,有效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实现标准化在农业、工业、服务业和社会事业等各方面的普及应用和深度融合,营造标准生态,打造标准城市,促进如皋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规划》还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实施标准化战略的七大目标:一是深化标准化改革创新,二是提升制造业标准化水平,三是推动农业标准化发展,四是加强服务业标准化建设,五是加快社会建设标准化进程,六是完善绿色发展标准化保障,七是夯实标准化基础支撑。

近年来,如皋市在全国县域率先开展标准化综合改革。截至目前,如皋企业主导、参与制定国际标准6项、国家标准69项、行业标准116项,获批创建国家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13项、省级14项,获评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2项,江苏省标准创新贡献奖1项;率先在全国探索开展“标准化+”中等职业教育,编制《标准化基础》《企业标准化》等标准化中等职业教育教材,其中《标准化基础》教材被中国计量大学推选申报国家“十四五”首批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书目。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