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四川成都邛崃市启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国家级标准化试点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2-07-22 09:13:02

试出经验 试出亮点 试出成效

四川成都邛崃市启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国家级标准化试点

本报讯 (张 东)此次标准化试点,将对工程建设项目进行全流程再造,审批实现全流程事项确定性100%,审批时间压缩70%,审批要件压减50%……近日,四川省成都市邛崃市召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国家级标准化试点启动会,正式亮出试点工作的“路线图”和“任务书”。

近年来,邛崃市以实施成都市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中“稳定公平可及营商环境建设工程”为主线,以企业、群众办事需求为导向,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为突破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工程建设项目“确定性”改革,通过砍事项、减要件、压时限、并环节、转方式、促分类,构建全流程覆盖、全周期服务、全要素公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标准体系,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标准化建设走在全国前列。2021年3月12日,国家标准委正式批准邛崃市行政审批局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标准化试点。

据了解,在此次试点中,邛崃市将以成都市标准化研究院为技术支撑,科学谋划试点重点任务,指导开展标准体系构建、关键标准研制、标准实施推进和亮点特色打造等相关工作。同时,该市结合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一站式”办理、“无窗口”审批、“项目专员”服务、“分类式”放权等特色亮点,围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事项、服务流程、服务模式以及相应的服务场地建设与运行管理、服务监督评价与考核等内容,构建邛崃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全流程标准体系,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流程,规范审批服务行为,减少审批办事要件,加快形成一批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标准化经验成果,持续提升邛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质量和效率。

“以标准化手段提升社会管理功能与公共服务水平,提升政府服务效能和群众满意度,已经成为当前及今后我国标准化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邛崃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联合邛崃市行政审批局着力推动此次试点工作试出经验、试出亮点、试出成效,以标准化树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全国标杆,打造稳定公平可及、风景这边独好的营商环境“邛崃样本”,加快构建西部营商环境新高地。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