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海南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2016年省标信所标准化工作开展情况
文章来源:   发布人:邓婷   发布时间: 2016-07-14 11:40:48
 

《海洋体验潜水服务规范》等7项国家标准通过审查

 

迎来滨海型城市发展新篇章

 

201619日,由我所作为牵头单位,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三亚质量技术监督所等5单位共同承担的《质检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海岛及滨海型城市旅游服务通用标准研究》在北京召开《海洋体验潜水服务规范》等7项国家标准审查会;来自全国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相关行业部门、研究机构等方面的20多位专家组成了审查委员会,会议专家一致同意《海洋体验潜水服务规范》7项国家标准通过审查

其中由我所起草的《海洋体验潜水服务规范》得到了在场专家的一致好评,专家一致认为:

1、该标准制定符合推动我国体验潜水快速发展的需要,有助于落实有关法律法规要求,为体验潜水的规范化管理提供了重要依据,对我国体验潜水的行业发展具有战略性的指导意义;

2、该标准制定过程中开展了充分的调研,并严格遵循标准编写的基本原则和方法,可操作性和适用性较强;

3、该标准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海岛及滨海型城市旅游服务通用系列标准的审查通过,为滨海型城市的旅游服务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也标志着我省标准化研究进入新的历史时期。

                               标准文献室

                             2016112

 

 

《海南国际旅游岛旅游服务标准体系建设研究》省科技计划

 

项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海南国际旅游岛旅游服务标准体系建设研究》是由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信息所牵头、云南省标准化研究院参与的2014-2015年度海南省科技计划专项项目,旨在推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不断提高海南旅游业服务质量,朝着国际化、特色化发展。

项目组根据海南旅游产品的结构和特点,建立了涵盖“吃住行游购娱”关键旅游要素的海南国际旅游岛旅游服务标准体系,形成了《海南国际旅游岛旅游服务标准体系建设研究总报告》、《海南国际旅游岛旅游服务标准化工作现状及对策分析咨询报告》、《海南国际旅游岛旅游服务标准体系框架结构图》、《海南国际旅游岛旅游服务标准体系标准明细表》、《海南省旅游服务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表》、《旅游业相关国际标准参考建议表》、《海南旅游标准技术法规数据库》、6项海南省地方标准及论文《标准化工作助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 》等多项成果。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于201671日在海口市组织专家组对该项目的概况、财务执行情况、项目执行情况、成果转化情况以及所取得的直接效益和间接效益,成果推广应用前景等进行了项目验收。验收会上专家组成员在认真听取项目组代表的PPT汇报并查看资料后,一致认为该项目意义重大,在研制过程中经过项目组大量的调研、组织旅游等相关部门和企业多次研讨,项目研究成果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强、亮点多,希望省科技厅持续关注,建立培训体系,使项目落到实处。该项目管理规范,经费使用合理,按时超额完成了项目预定任务。专家组对项目完成情况和项目组人员认真负责、积极和严谨的工作态度给予很高的评价。希望项目研究成果成为引领海南全域旅游、国际旅游岛建设和旅游业强势发展的重要性技术文件。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该项目的验收。

 

      标准文献室

      201674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