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联合多部门举办条码标识应用推广公益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胡玉迎   发布时间: 2017-04-01 15:34:31

  

    2017330日,由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北京市房山区农村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房山区农业企业联合会等国家级机构与地方政府、行业协会共同组织的“标签连接中国服务千县万企——互联网+中小企业条码标识应用推广公益活动”在北京市房山区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是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抓食品安全的指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关于标准化工作的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进一步发挥“标签连接中国服务千县万企”公益活动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区域产业发展,而打造的针对北京市房山区中小企业条码标识应用的推广活动。来自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农业部等政府部门、地方政府代表、科研院所、食品农产品基地、采购、加工企业、新闻媒体等共1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党委书记、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张琳在致辞中指出,以“标签连接中国”为旗帜,以“千县万企”作为宣贯目标,在全国开展的公益宣传推广服务活动,把国际通用的解决方案和技术送到企业、送到基层,促进中小企业应用统一编码标识参与到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及对外贸易之中,大力提高中小企业的效益,提升中国企业标签标识应用整体水平;提高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对统一编码标识的认知度、使用率,解决中小微企业编码与自动识别技术人才短缺、影响企业“智慧化”发展的难题;促进大型企业或集团用户建立全链条可追溯的体系;推动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和农产品流通、食品安全生产等领域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希望此次在房山区成区域试点,能够借助国家平台和国际化的解决方案能尽快建成从“田间到餐桌”的全区农产品食品追溯体系,造福北京人民,形成可复制向全国推广的“房山经验”。

  科技部系统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物联网产业发展基金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毅云代表协办支持单位感谢了主办方,并表示,GS1编码体系为打破信息孤岛、实现信息共享提供了重要保障,也为智慧大农业项目的实施提供了基础支撑。

  活动上,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分别与房山区农业企业联合会、京之源(北京)农业有限公司签署了《全面采用GS1标准,实施食品安全追溯战略合作协议书》。这是继上海金山区之后,全球统一编码与标识系统服务首都北京食品安全追溯的又一成功案例。根据协议,房山区农委、农企联通过引领首批30家企业采用GS1统一编码,加入国家食品安全追溯平台,打造出房山品牌农产品、食品,为首都北京服务。北京市人大代表、京之源(北京)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晓满代表主办、协办和参会的单位,向全国区县和中小企业发出了参与这一公益活动的倡议。

  随后,北京市房山区政府副区长于吉顺在答谢讲话中表示,作为“北京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房山区推广活动的举办,标志着房山区农业、农产品(食品)安全信息化、标准化水平将进一步提升,是“标签连接中国 服务千县万企”公益活动在继上海取得成功后的又一重要成果。

此次活动还得到了科技部系统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国家发改委城镇中心、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全国食品发酵标准化中心、国家农业标准化与监测中心(安徽)、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北京农业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京之源(北京)农业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协助支持。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党委书记、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张琳

           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于吉顺

                     活动现场

                      签约仪式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