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2017年第十五届中国ECR董事会在杭州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胡玉迎   发布时间: 2017-06-07 15:35:46

 

66日,2017年第十五届中国ECR董事会在杭州顺利召开。中国ECR委员会联合主席、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主任张成海,中国ECR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总工程师李建辉与来自零售商、供应商、系统服务商、电商平台的30多位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董事会议。

张成海主任致辞,他首先对参会董事表示衷心感谢,并强调近年来随着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的发展,市场竞争不断加剧,企业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线上线下之间的竞争也愈演愈烈,消费者需求不断升级,这些都推动着消费品行业不断变革。消费品企业在创新自身商业模式的同时,必须更加重视供应链,更加重视协同发展。为此,创新发展,打造智慧供应链变得越来越重要。

会上,中国ECR秘书处汇报了2017ECR委员会工作进展情况。长期以来,中国ECR委员会作为快速消费品行业沟通合作的重要平台,从行业需求入手,在各位董事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开展零供合作项目,推进品类管理、连续预测与补货、货架有货率、带托运输等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上半年,中国ECR委员会在深圳和上海分别召开了ECR沙龙活动及联合工委会会议,重启了信息与解决方案工委会的工作,与阿里巴巴、沃尔玛、可口可乐开展数据同步项目,极大地推动了GDSN的应用;京东与宝洁在消费者需求与创新工委会中启动了线上线下消费者研究创新项目;制作的“带托运输应用指南” 得到商务部流通产业司的高度肯定,并被邀请加入中国商贸物流标准化行动联盟。此外,中国ECR委员会还与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中国包装联合会(运输包装委员会)在托盘及储运包装标准制定与应用方面展开密切合作。

除工作汇报外,中国ECR秘书处还介绍了2016 ECR“优秀导师”、“年度人物”、“年度企业”以及ECR优秀案例评选结果。供应链优化工作委员会、消费者需求及创新工作委员会、信息与解决方案工作委员会及电商工委会也分别汇报了各自上半年的工作成果。埃森哲围绕“塑造销售行业,零售的未来”发表了精彩演讲,京东分享了区块链与商品大数据等内容,董事们围绕托盘标准化工作、零供应商数据统一、消费者新需求等热点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2017第十五届中国ECR董事会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ECR委员会联合主席、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张成海主任发表致辞

埃森哲大中华区管理咨询总监张宪东发表演讲

京东集团副总裁马松发表演讲

会议现场

参会代表合影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