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2017年中国ECR大会代表团赴阿里巴巴集团总部参观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胡玉迎   发布时间: 2017-06-07 15:39:44

 

2017年第十五届中国ECR大会在浙江杭州盛大召开。66日上午,80余位ECR参会代表赴阿里巴巴集团总部参观,该总部位于阿里巴巴西溪园区,集中有淘系、云计算、阿里妈妈、虾米等运营团队的八幢办公大楼以及一个综合展览馆。

在阿里巴巴数据展示中心,天猫事业部的政府事务专家龚娴女士,为参会代表介绍了阿里实时大数据交互平台,通过阿里云、动态运营、电商综合数据大屏实现数据可视化理念,运用于O2O实时订单、菜鸟跨境网络、支付宝交易量、阿里用户群、企业设备监控等多种运维场景。阿里业务平台事业部的数据工程师心橙女士,介绍了阿里正在积极建设的全球商品数据体系新生态,通过对接国际条码和商品信息数据,消费者就可以在手机淘宝扫条码获取商品的信息,并下单购物,借助商品条码来实现多市场的信息互通、业务融合,使生意无国界,令“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口号深入人心。

参与本次阿里巴巴集团总部之行的ECR各位参会代表、行业专家们领略了全球顶尖的信息技术以及充满前瞻性的发展理念,表示受益匪浅,非常期待以后有更多这样的学习交流机会。

中国ECR大会代表团在阿里巴巴集团总部合影

阿里巴巴集团总部数据演示大厅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