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参加第23届ISO/IEC JTC1/SC31全会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胡玉迎   发布时间: 2017-06-22 16:11:39

 

2017年6月12日至16日,第23届ISO/IEC第一联合技术委员会第31分技术委员会(ISO/IEC JTC1/SC31,以下简称“国际SC31”)年会及多个工作组会议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市召开,会议由瑞典标准化委员会(SIS, Swedish Standards Institute)承办。来自美国、德国、法国、加拿大、南非、韩国、日本、中国、GS1等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5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作为P成员国,对口单位——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派出代表参加会议,总工程师李建辉担任团长。

本次会议议程包括召集人会议、WG8工作组会议、WG2工作组会议、WG4工作组会议、代表团团长会议和全体会议等。其中,本次WG8工作组会议是该工作组的成立会议,在会上,明确了WG8的主要工作目标是制定AIDC应用标准。

本次国际SC31全会由国际SC31主席Dan Kimball先生主持,会议表决通过委员会、各工作组的年度总结及未来计划,并就相关委员会,如ISO/TC 104、ISO/TC 122等联络情况进行了通报,特别讨论通过部分在研标准实施方案。其中,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二维码——汉信码标准上升为国际标准的进程取得显著进展,我国企业参与制定的国际标准——ISO/IEC 18000-4  2.45GHz射频识别空中接口协议有效推进,维护了我国相关产业利益。

国际SC31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和国际电工协会(IEC)共同组建的第一联合技术委员会(JTC1)的第31分技术委员会(SC31),负责条码、二维码、射频识别(RFID)等自动识别和数据采集技术的标准化工作。国际SC31设有多个工作组和工作小组,负责制定涉及自动识别与数据采集(AIDC)技术相关的数据载体、数据结构、射频识别、信息安全和应用等方面的ISO国际标准,每年举办一次全体会议。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