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通关业务司赴中国物品编码中心调研座谈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胡玉迎   发布时间: 2017-09-21 16:03:46

  

    2017920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通关业务司司长山巍一行赴中国物品编码中心调研座谈。编码中心主任张成海、党委书记罗方平、副主任罗秋科及信息化部、技术研究部、应用推广部、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参加本次座谈会。

  会前,山巍司长一行在编码中心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编码中心二维码实验室、国家商品源数据中心及物联网技术研究实验室。

  会上,张成海主任首先对山巍司长一行表示欢迎,信息化部对编码中心机构概况、GS1标准及其在全球的广泛应用、GS1全球追溯服务体系、服务跨境电子商务试验区等方面工作成果及未来工作方向进行了详细介绍。山巍司长对编码中心追溯工作表示出极大关注,并就追溯解决方案、数据资源管理、追溯平台建设、进出口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具体内容与编码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展开讨论。

  最后,山巍司长提出未来两点意见,一是希望编码中心专业人士参与制定全国进出口产品追溯管理办法,二是希望编码中心支持追溯体系评定委员会相关工作,协助国家可追溯系统评定,同时希望编码中心提供开展企业追溯系统抽查和监督工作的技术支持。此外,双方达成初步意向,未来将在产品信息数据共享、质量安全风险监测、检验检疫、召回、原产地追溯等方面开展合作。编码中心表示将积极为总局进出口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质量提升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配合总局通关司进一步完善追溯解决方案,充分发挥物品编码工作在“质量强国”中的重要作用。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