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广东分中心坚持做好疫情防控与业务保障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0-02-21 11:23:21

为响应政府号召,众志成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群众身体健康,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广东分中心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的部署,全力做好目前特殊时期的商品条码服务工作,采取一系列工作措施,保证商品条码业务正常办理。

一是加强内部管理。广东分中心严格依据国家法定假日要求的同时,依照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防控病毒感染预案,强化内部防控,建立值班制度,安排人员轮班,负责处置临时事件。早于127日起便安排人员在网上回应企业咨询,解答公众疑问。

二是开通“绿色通道”。根据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为从事与防疫有关的防护用品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加急办理商品条码。在此期间,为中山康芝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施泰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办理了注册及增号业务,及时满足企业需求,为广东省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服务支撑。

三是推广线上培训。广东分中心在暂停了现有的线下集中培训、现场讲解的培训方式下,充分利用电话、QQ群、微信群进行网上咨询指导,对企业进行网上“一对一”“一对多”的培训。同时大力宣传成员服务专区的网上专题培训工作,积极宣传并指导企业到网上成员服务专区进行自主学习培训。

四是做好线上服务。为减少人群接触,有效防止病毒传播,自202023日起,广东分中心印发文件通知,所有条码业务以线上办理为主,并在相关网站等媒体刊发公告,要求各办事处、代办处遵照执行,目前已在线审核注册续展企业近30家,保证商品条码工作的正常开展。

在这个特殊时期,广东分中心与办事机构全体工作人员将严格按照中央及各级政府、业务指导部门的疫情防控要求,用认真负责的作风和有效的举措打好疫情防控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广东地区商品条码系统成员提供灵活、稳定的服务,积极响应,共度时艰。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