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湖北分中心为防疫防护用品流通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0-05-19 11:30:51

疫情突然来袭,防疫防护用品成为捍卫人民健康安全的重要保护伞,湖北作为疫情防控主战场,一直积极开展生产自救,省内防疫防护用品生产企业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湖北分中心立足职能职责,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围绕防疫防护用品,开展针对性免费服务,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

尽职担当,源数据采集助力产品信息化

疫情期间助力防疫防护用品尽快进入流通领域,同时让消费者能更准确、及时的从线上线下渠道获取相关的商品信息,湖北分中心积极响应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的号召,为防疫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免费开展源数据采集。湖北分中心以源数据工作室为阵地,以专业设备和人员为依托,为防疫防护用品进行商品拍照、商品属性和物理指标的采集。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了以仙桃市道琦塑业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40多家生产口罩、防护服、药品等防疫防护用品的系统成员企业,介绍了湖北分中心免费采集源数据的服务,企业非常认可我们的工作,纷纷寄来产品包装,希望通过源数据采集实现产品快速上架、产品信息实时发布和多平台共享。

专业保障,条码质量检测促进高效流通

源数据采集后,湖北省条码标识质量监督检验站接过接力棒,为企业寄来的防疫防护用品包装进行商品条码质量免费检测。帮助产品在仓储、物流环节做到无缝对接,减少“误读”或“慢读”造成的经济损失。尤其是出口防疫防护用品,如果因为商品条码编码错误、条码符号使用错误、译码错误等条码质量问题导致收货方拒收,将会给生产企业带来较大的经济损失。湖北分中心为防疫防护用品生产企业严把条码质量关,对收到的样品进行专业检测,并针对印刷质量不合格的条码给出解决建议,帮助企业规范条码使用,规避条码质量风险。

责任使然,贴心服务为企业纾难解困

在与防疫防护用品企业的沟通中,湖北分中心工作人员还细心询问企业条码应用情况,了解在条码应用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就企业遇到的出口产品条码、委托加工条码运用、不同包装层级条码以及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编码等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并为企业在线提供一对一的专业技术指导,帮助企业扫除条码运用技术障碍,为湖北省防疫防护用品流通及出口保驾护航。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