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组织机构代码 》代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代码工作动态
 省代码中心简介
 代码相关政策
 联系我们
 代码业务公告
 代码政务公告
  搜索类型
 
深圳发挥统一代码数据优势 助力“智慧宝安”建设
文章来源: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   发布人:胡玉迎   发布时间: 2017-04-25 16:03:54

 

为推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的深入实施,发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简称统一代码)在政务领域的广泛应用,近日,深圳分中心与深圳市宝安区信息中心正式达成统一代码数据服务合作,推进“互联网+政务”改革和“智慧宝安”建设。

2016年10月深圳市发布了《深圳市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暨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实施方案》(深府办〔2016〕24号),明确要求要以公民身份号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分别作为自然人和法人办事的唯一标识,建立统一身份认证体系。在此背景下,深圳分中心和深圳市宝安区信息中心积极对接,为宝安区提供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支撑和网络实名验证平台,全面支撑宝安区的统一身份认证体系建设,为其智慧宝安和互联网+政府服务工作提供基础支撑。

作为深圳市统一代码数据管理部门,深圳分中心一直积极推广统一代码在深圳市社会各界的广泛应用,已为深圳市政府和银行等部门提供了数据校核、数据清洗、实名验证等多项服务。目前,深圳分中心已研发出数据查询、数据清洗、数据接口以及数据校核等多种服务模式,并根据深圳市的实际情况,编写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支撑我市互联网+政府服务暨一门式一网式政务服务模式改革工作建议方案》,充分利用统一代码的法定标识作用和统一代码数据库的基础作用,为社会各界提供优质的信息服务,为构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和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支撑。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