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组织机构代码 》代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代码工作动态
 省代码中心简介
 代码相关政策
 联系我们
 代码业务公告
 代码政务公告
  搜索类型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在生态环境治理领域发挥积极作用
文章来源: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8-05-09 14:37:04

 

近日,为更好的对涉污组织机构进行监督管理,整合涉污组织机构信息,开展相关环境治理工作,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代码中心)作为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组参与方,积极配合国家生态环境部两次开展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代码中心充分发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覆盖面广,实效性强的特点,为污染源普查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大量真实有效的涉污组织机构基本信息验证工作,有效推进了污普工作的开展,得到了国家生态环境部有关领导的高度评价。

近年来,为推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在环保系统深层次应用,代码中心与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建立起长效信息共享合作机制,签署了信息共享技术协议,提供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共享平台及全国组织机构动态地理信息服务平台(GIS) 实时查询组织机构基本信息服务;在保障数据传输安全的前提下实现了数据传输专线联网(VPN),同时为方便生态环境部实际工作需要,开发了嵌入式应用功能,简化了登录操作流程。目前累计为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部机关(应急中心)、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固废中心、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等环保系统单位开放应用系统用户1500余个;线下批量校核涉污组织机构数据78万余条;并且正在与生态环境部环评中心、土壤环境管理司等单位沟通,按照定制化需求提供信息数据服务工作。

上述工作的开展,为环保系统全面应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实现代码中心与环保各部门信息共享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为代码中心开展信息政务应用工作提供了借鉴和宝贵经验,发挥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真正做到了使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服务于国家信息化建设。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