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组织机构代码 》代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代码工作动态
 省代码中心简介
 代码相关政策
 联系我们
 代码业务公告
 代码政务公告
  搜索类型
 
杭州试点经营异常名录“云移出、零见面”管理
文章来源: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0-09-10 11:58:04

为加快推进信用监管智能化,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经浙江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同意,拱墅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市率先试点经营异常名录规范化管理。通过规范流程材料、实现线上办理、主动信用承诺和强化分级监管等措施,实现经营异常名录“云移出,零见面”,畅通了企业纠错渠道,提高了信用监管效率。截至目前,已为77家企业快速办理了经营异常名录的移出。

以前,办理经营异常名录移出,需要工作人员到现场获取材料、企业提交移出申请。为了方便企业办事,让企业尽量少跑甚至不跑,拱墅区开通经营异常目录移出线上办理。通过线上提供电子文档、线下接收邮寄材料的方式,减少企业提交材料的负担;通过企业自主拍摄视频,经办人员在线核实注册地经营情况的方式,优化场地核实环节。对于符合办理要求的企业,可以实现经营异常名录移出“跑零次”。

据悉,拱墅区市场监管局还通过签订信用承诺书的方式,发挥企业信用承诺的作用,对于诚实守信,承诺1个月内办理地址变更的企业,可以暂缓将其列入地址异常名录。

此外,拱墅区市场监管局运用信用规则,将企业承诺与实质性审查相结合,强化后续监管。如发现弄虚作假的,将该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连续三年对企业开展一年一次的专项检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