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组织机构代码 》代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代码工作动态
 省代码中心简介
 代码相关政策
 联系我们
 代码业务公告
 代码政务公告
  搜索类型
 
四川开启互联网广告监测新模式
文章来源: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1-10-27 10:21:17

记者10月8日从四川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10月1日起四川省正式启动新的互联网广告监测,探索以市场主体互联网广告行为大数据分析为突破的新型监测模式。这是该局为深入推进“互联网+监管”,创新实践科技赋能、数字治理,不断提升互联网广告监管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采取的又一项实际行动。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模式依托实时更新的市场主体登记注册数据和年报数据信息库,通过信息索引技术和大数据技术,梳理分析市场主体自建网站、第三方交易平台内网店、各类自媒体账号等对象的线上活跃程度,可对市场主体的广告行为精准“画像”,以此建立监测监管指数评价模型,形成动态监测目录,靶向开展互联网广告日常监测和专项监测工作。同时,新模式通过AI技术,可构建线上海量数据与监测提取数据的整合分析模型,实现对单条违法线索的全网排查。

新的监测平台,以集中化、集约化、集成化方式运行,监测能力将覆盖省、市、县三级。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利用该平台即可实现监测目录生成、数据采集、数据清洗等智慧监测功能,有效解决基层互联网广告监测监管困局难题,为四川省打造三位一体、上下统一、效能先进的数字化广告监测平台奠定坚实基础。

 共1页  1